苏联八十万近卫军总教头
涅高兹学派
纵马带刀的哥萨克
孤胆的英雄
有礼貌,但是不多

传奇男高斯宾诺夫演唱古诺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第二幕著名咏叹调《Ah, leve-toi soleil 啊,升起吧太阳》,俄语版。

斯宾诺夫之传奇在于其历史地位,他是苏联时期大剧院的第一任总监,也是将俄派唱法发扬光大的第一人。可以说从他开始,他和他的学生们一起开启了俄罗斯声乐学派的黄金时代。尽管他的演唱不是那么完美,但对他的敬重和思念确实扎根在每一个热爱艺术的罗斯儿女心中。而且我要说他这段唱的还是要比一百年后的某位“宇宙戏高”的新专辑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可惜斯宾诺夫没有留下任何舞台录像,仅有的录像也是在他退休之后演唱艺术歌曲时拍摄的。但他的照片就已然令人倾倒了……斯宾诺夫的扮相姿仪端庄,灵动柔美,顾盼神飞,他最著名的扮相莫过于《奥涅金》中钟灵毓秀的连斯基。后来的书本插图和各种表演形式中的连斯基无不是以他的形象作为标杆。

他的后辈列梅舍夫和卡佐洛夫斯基在舞台上的风格都受到了斯宾诺夫极大的影响,分别取了斯宾诺夫的两个特质并将它们发扬光大:卡佐洛夫斯基的热烈飞扬和列梅舍夫的千娇百媚。

评论
热度 ( 19 )

© Анна Иосифовна Плетнёв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