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八十万近卫军总教头
涅高兹学派
纵马带刀的哥萨克
孤胆的英雄
有礼貌,但是不多

小涅高兹DENON天龙10CD包子,包括各种独奏会完整录音和棚录,曲目涵盖肖邦拉赫玛尼诺夫斯克里亚宾贝多芬舒伯特舒曼莫扎特等。

度盘
密码:o2r0

两年前,我曾经把小涅高兹的琴声描写为“地板缝里冒出樱桃和李子树的嫩芽”、“俄罗斯乡下的夏夜,夜莺在农舍的窗户和百叶窗之间筑巢,腼腆又认真,有近乎母性的温柔,整个儿又是那么可爱,洋溢着优美、俏皮和轻快”。如今一切都要推翻重写了:斯坦尼斯拉夫·涅高兹是一位不世出的天才,他天赋的火焰照亮了整个俄罗斯学派后来的道路,直到今天。他的演奏艺术绝不只是单调的、自我的、艺术家病态般的一味忧郁,而是冬日里覆盖平原茫茫大雪,呵护着孕育在土地里的银莲花,让人想起自己的故乡,还有故乡山水中的无言温柔。正如诗人帕斯捷尔纳克评价他的那样:“我在舞台上看到了凤凰!”

评论 ( 3 )
热度 ( 48 )

© Анна Иосифовна Плетнёва | Powered by LOFTER